材料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验收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12

119日,材料学院顺利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验收答辩。本次中期验收共有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用凝胶聚合物粘合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基于低维材料异质结构的高性能场效应管的设计与制备14个项目参加答辩。各个项目组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研究内容与方法、目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我院钱军民教授担任答辩评委组长,参与答辩的还有孙巧艳和李成新两位教授。本次答辩还邀请了范群成教授作为督导专家参与了答辩过程,分析了答辩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评审,本次中期验收共评选出4个优秀项目、4个良好项目和6个合格项目,其中个别项目有比较重大的突破,预期有重大成果。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的启动和实施,旨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在校园内形成创新教育氛围,建设创新教育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实验能力。我校自启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以来,我院每年都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并选拔出一大批学术思想新颖、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优秀项目,对于提高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