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科青年学者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下午,在受邀参加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后,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十余位材料学科青年学者马不停蹄赶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感受并折服于创新港带来的“交大速度”。

下午3点,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学院人事秘书冯硕两位老师的陪同下,青年学者一行抵达创新港,潘希德书记首先向青年学者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发展历史及创新港建设情况。为了对创新港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家围绕施工现场,进行了全方位参观。虽然现场仍处于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但这却并不影响学者们对创新港的参观兴致。一排排建筑拔地而起,鳞次栉比,一幢幢崭新的科技领地崭露头角,消防区、花园绿地、科研区、宿舍区都已可见雏形,学者们无不为创新港建设速度之快赞叹。

走进展厅,看着创新港规划蓝图,工作人员向青年学者们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各区域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从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到建设进度,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到科研成果产业化,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交大“双一流建设”的宏伟战略蓝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把最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这里将成为科技的领地,人才的聚集地,发展的根据地,成为推动交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引擎。

走出展厅的那一刻,学者们感慨到,“今天的西安正以敞开的胸怀,开放的态度接受海内外的优秀学者,古代丝路的起点又要焕发出新的光彩,新丝路的锋芒必将引领科技和发展的浪潮。”相信今天的创新港雏形已在青年学者们的心中留下烙印,明天的创新港必将成为他们心中向往的科学发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