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硕1018党支部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5日晚20点,硕1018党支部在3-2011开展党支部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旨在提高全员安全素养,深化安全生产和隐患治理思想,强化学生注重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的信念,进而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1018党支部书记陈祎明主持。


党性教育-党员讲党课

首先,解慧慧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格管理,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强化风险意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并明确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是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终目标是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实现安全发展。


支部成员发表学习感想

党员赵迪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并将其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创新发展。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自觉遵守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明了实验环境中存在的危险源,针对性预防,并在实验过程中践行安全操作。

积极分子陈圣捷同志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之后,作为一位材料学院的学生,获益匪浅。前段时间仲英楼的安全事故令其为仲英楼内的同学们捏了把汗,学院主管安全的赵老师也对安全对实验室安全问题三令五申。生命重于泰山,我们更应该在平时就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积极分子曹静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一些地方和企业片面追求快速发展和最大效益,安全意识薄弱,责任心缺失,安全排查治理不及时,不认真,不彻底,一旦事故发生,将造成无法挽回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抓好安全生产,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负责。

积极分子赵蕾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陈祎明同志表示,在即将召开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强调安全生产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源于意识形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另一方面源于真切落实生产发展,学校及学院各个层面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保障校园内部科研平台的安全。


党史学习

硕1018党组织成员赵蕾同志带领学习了延安时期中共中央在陕北的13年党史内容。从1935年10月19日,毛主席、党中央率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吴起镇起,到1948年3月23日毛主席率领中央机关东渡黄河离开陕北的13年,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所走过的伟大的延安时期。1935年的瓦窑堡会议确立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1937年的洛川会议通过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和决定,标志着党的全面抗战路线的正式形成。

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13年,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指导党的各项工作和伟大斗争,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传统,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思想文化和精神风范,所锻造的具有中国特色能够体现我们的党魂军魂民族魂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核准前进的方向”。让我们沿着新一代领袖指引的方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