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材聚力 抗疫有料】材料学院硕0020党支部开展“理解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主题组织生活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8

近期,西安疫情到了收尾阶段,为领悟学习总结抗疫精神,发挥奋进力量,1月16日晚19时,材料学院硕0020班党支部开展了以“理解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硕0020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人参与本次会议,材料学院副院长、分党委委员马飞同志列席。会议由硕0020党支部书记姚梦晨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为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马昕彤同志和卢建章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马昕彤同志以井冈山精神为切入点,谈到党的百年历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理论指导实践,心系群众,造福群众,临危不乱,攻坚克难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斗力量。卢建章同志则是结合现在的疫情形势和党领导下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介绍了党为公共健康事业的发展采取的重要措施,体现出党心系群众,造福群众的特质。

接着,张洪达同志和姚梦晨同志与大家一起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的新年贺词、如何弘扬抗疫新精神,做好西迁新传人以及学习法律法规,遵守防疫规定的重要性。张洪达同志谈到,虽然现在疫情犹在,但是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姚梦晨同志谈到,在疫情来临之际,中国人民同舟共济,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如今,西安深陷疫情的漩涡,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为守护西安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抗疫精神和西迁精神。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应该了解相应的法律知识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防控措施,提高法治素养,自觉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最后,党支部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新年计划和目标、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工作以及抗疫情况等展开了讨论。

刘朋帅同志认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千千万万人的奋斗与献身,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人民谋幸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所以我们应坚持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卢冰同志则对2021年中国取得的成就很有感触:我们祖国的今天朝气蓬勃,欣欣向荣,无论经历了什么,我们都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我们的祖国是英雄的祖国,我们的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所以在2022年,我们自己也要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勇攀科研高峰。

薛珣同志谈到,我们研二的这一年是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无论是深造还是工作,都要提前制定计划,脚踏实地的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邓世杰同志认为做科研是我们研二学生的首要任务,要好好安排自己的实验,努力取得成果。做事情也要好好把握机会,千万不能拖拖拉拉。

李俊超同志则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坚持制定学习计划,配合学校防疫措施,并争做志愿者。孟晓丽同志谈到,疫情期间我们可以劳逸结合,除了学习外,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特长,丰富生活,也要关注自己和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互相交流。

最后马飞同志发言总结,他表示同学们的准备非常充分,会议内容丰富,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精神,这些精神在今天和未来也是非常值得学习和发扬的。我们应该集中精力于如何将这些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将理论知识同具体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祖国做贡献。在疫情期间,党员同志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做表率。对于我们处于研二阶段的同学,要提前规划好目标,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找准自己定位,不做无用功,也要多和同学及导师交流,不虚度光阴。

在西安抗击疫情的收尾时期,硕0020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中积极讨论,互相分享,体会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加深对疫情防控要求和法律知识的认识,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学习进步,同舟共济,攻克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