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支部共建——探索党团建设新模式”的活动,围绕党建引领,支部共建、新工科产教融合、人才引育、校企合作机制模式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了热烈交流。鄠邑区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书华、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丁伟,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刘少利、副书记杨兴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单智伟、副院长王红洁、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韩卫忠、微纳室主任陈凯参加会议,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少利简要介绍了之前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与交大材料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情况,如参加学校活动、共同申报研究项目以及为本科生实习提供保障等。同时,刘少利期待能深化与交大材料学院的项目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接下来为庆祝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党支部支部共建单位的成功组建,与会人员举行了支部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交流研讨中,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首先感谢了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在去年疫情期间对交大材料学院本科生实习提供的帮助。并希望能够更进一步的加强硕士生的人才联合培养,通过项目合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从人才培养、汽车轻量化项目合作、以及校-企大数据分析共享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为加强合作,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随后鄠邑区教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书华表示将大力支持交大材料学院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之间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交大专家教授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表示在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校企合作中将以务实的态度,争取取得实质性的项目进展,并且能够建立可推广的教学联合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