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感悟航天精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3

722日上午,在新材料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夏鸿雁的带领下,新材料室部分博士生党员来到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支部参观了该所所属各个研究室,初步了解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的成型过程、耐高温炭结构材料制备用热等静压和化学气相沉积等生产设备以及耐高温抗烧蚀碳基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技术发展过程。

在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的主持下,新材料党支部成员与研究所各研究室、研发中心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对研究所各部门的研究方向、人才引进条件、薪资待遇等信息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人力资源部代表研究所欢迎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到本所工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研究所与西安交大双方的科研合作。最后支部书记夏鸿雁代表新材料党支部表达了对研究所提供本次参观交流活动的感谢。

通过本次的参观交流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了解到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丰硕的科研成果和航天人无私奉献、刻苦攻关的精神,同时对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启示作用。此外,本次交流扩大了双方交流合作范围,为双方未来科研项目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