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创新港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同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宣讲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9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材料学院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创新港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宣讲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于6月25日与7月8日在兴庆校区与创新港校区开展宣讲。宣讲从实验室服务、学院行政事务以及党建及学生事务三个维度进行,为研究生解读各项政策办法、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并以此为契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宣讲分别由支部书记吴文媛和张伟耀主持,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与两个校区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系列活动。

支部成员王伟及郭生武以“发挥基层支部作用,助推学院中心工作”的材料学院“店小二”服务精神出发,从实验室与科研服务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院主要科研仪器设备的基本情况、预约培训及相关的操作流程,为同学们后续顺利开展科研工作、预约实验设备提供了方便。

支部成员李杰和董艳丽以西迁精神为切入点,从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院组织架构介绍了材料学院概况,而后围绕党政事务分工、行政日常保障、科研管理以及人事工作四个方面对学院行政事务进行了简要介绍,加强了研究生对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的了解,促进了相关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下来,支部成员吴文媛、黄小燕和张伟耀结合学院党建及学生事务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党建工作方面主要介绍了分党委基本情况、基层组织架构、组织关系转接/保留、党费收缴、党员的发展与教育流程等方面,随后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就材料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时间安排、奖助学金体系、外事工作以及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相关政策和制度的了解,以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

最后,相关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