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9017+9019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4

为重温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硕9017+9019联合党支部五月份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西安事变,分为拍摄西安事变话剧和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两个部分。

516日早上,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根据历史资料,拍摄西安事变经过的话剧。话剧内容从张学良将军与杨虎城将军劝蒋抗日,到为了民族大义,毅然决定扣押蒋介石,实行“兵谏”,再到中共中央派周恩来率领代表团,带着从全民族利益出发的“和平解决”方针,到西安与张、杨将军以及国民党进行解决西安事变的三方和平谈判,最终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国共两党联合抗日。通过拍摄话剧,使我们感受到了在民族危难之际,革命先烈们一心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大局为重的大无畏精神。

522日下午,硕9017+9019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参观馆内陈列,大家了解了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对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也有了深刻的认识。西安事变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毛主席说: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了时局转换的枢纽;在新形势下的国内的合作形成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发动了。同时,在事变中,中国共产党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民族意识,为了顾全民族大局能屈能伸,挽救了危机中的中华民族。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张学良、杨虎城将军在国家面临危难之时,奋勇向前,以国家以民族为重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真挚的爱国情怀所深深感动。西安事变昭示出爱国、统一、进步的思想和团结合作、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拍摄话剧和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那一段历史的厚重,也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如今,我们国家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我们青年党员同志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认真做好自己的事,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