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支部在行动】材料学院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日,材料学院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部署,与过政治生日共五项议程。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文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吴文媛同志以“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带领全体同志学习党史,从先进分子艰难探索、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近代工人阶级的壮大和国际环境提供的外部条件四个方面,回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阶段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小燕同志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时间轴为线索,从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共“七大”宣布抗日战争的胜利,黄小燕同志具体地分享了每一次中国共产党转危为安的背后,是党的领导人做出准确而果断的抉择,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吴文媛同志表示,党史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党史目的不仅是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也可以通过历史更好地把握当下和未来的机遇。

随后,吴文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与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材料学院院办与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内容包括实验室服务、学院行政事务和党建及学生事务,主要形式为深入学生支部,开展兴庆和创新港校区硕士生支部的宣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内容经受实践的考验。李杰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网信中心向材料学院提供新增端口的使用方法,预计6月份面向全体教师开放,进一步提高行政工作办公效率。

会议最后,支部为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在支部副书记高圆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自发地合唱《我的我的祖国》,共享这难忘的一刻。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了解,明确了后续工作的中心导向,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时不我待,质胜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