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西迁志,奋斗铸青春”第四届金相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06

1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在三号巨构躬行楼5005室举办了第四届金相杯辩论赛的决赛,参赛队伍为S0017班和S0019班。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此次辩论赛决赛邀请到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老师,副书记魏玮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红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邢鹏老师,人文学院教授韩鹏杰教授担任评委。两支队伍经过多轮筛选后杀入了决赛,其心态和技巧也有了不小的提升。多位老师的观赛与点评,加上观众们的赛后与选手互动,让本场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精彩且活泼有趣。


正方一辩开篇立论:经济因素是推动城市发展的主要因素,但经济发展也带来了快节奏的生活模式如“996”、“715”,以及忽视情感的社会现象如“留守儿童问题”,这些种种现象表明,城市的发展在逐渐割裂人们之间的联系。反方一辩也提出自己的观点:引用十九大报告,指出如果孤独能够被城市发展带来的满足我们美好生活期待而产生的积极情绪所替代,城市就正在让人类更不孤独。城市的发展不仅从源头上遏制了孤独的产生而且还给了我们大量排解孤独的渠道。


随后,双方基于各方一辩选手的论点进行进一步论证,正方选手针对加班问题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进行进一步的阐释,分析了它们给人们带来的情感问题,而城市现在并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而反方选手则认为城市的发展是必然的,并且城市相对于农村,为我们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方式和可能性。

 

最终经过评委讨论,正方S0017班获得辩论赛胜利,在此次辩论过程中,反方三辩李丹阳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11支队伍经过精彩的多轮比拼,第四届金相杯辩论赛最终在1月5日上午落下帷幕。最终结果已出炉,大家快来看看吧!S0017班为本次辩论赛总冠军,S0019班为本次辩论赛亚军,此前已确定的季军是党建工作组队,他们同样是优异的选手和队伍,他们的精彩表现都值得我们为之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