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6+8017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9日,硕8016+8017党支部开展了以“树立正确国际疫情形势观念”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受疫情限制,此次会议依然采用了以钉钉为平台的线上会议模式。会议由支部书记关博远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材料学院副书记魏炜 、辅导员黄小燕以及9016+9018党支部支委参加。

会议开始前,魏炜老师介绍了最近学院防疫工作、创新港建设等的新进展,并且了解了支部成员的居家情况以及困难。臧绪丰、李天庆、代晓涵等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家中的工作与收获。魏老师提出,居家期间不仅要继续注意疫情防控,陪伴家人,还要主动联系导师,积极做好开学准备,不放松学业。

然后由关博远同志以新闻播报的形式介绍了海外多国的疫情。一个月以来,新冠病毒在美洲、欧洲等全世界多个地区出现、传播,威胁了世界多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对其医疗系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针对此次疫情中,率先控制住疫情的我国所应担负的国际使命,关博远同志认为有两点比较重要:一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实践,对于疾病这一广泛的威胁,全人类应当消弭纷争,团结与共,共同抗击疫情;二是展现大国风范,帮助化解矛盾,支援医疗条件较差的地区,依靠先进的科技和控制疫情的经验,帮助世界度过难关。

随后与会党员展开了讨论。毛路遥同志提到,现代的国际形式不同于古代,我们应当转换世界观,找准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认清历史使命;同时疫情初期的一些现象也要求我们建立更好的观察体制,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在灾难面前的失误。

最后关博远同志号召支部成员以视频形式为学校在外留学的同志们送温暖的活动,得到了大家广泛的响应。本次会议作为疫情期间联系支部成员、积极分子、学院老师的纽带,起到了交流、提醒、督促的作用,相信同志们会以更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自主学习与提升中,不耽误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