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8+8020党支部开展 “克制‘好菇毒’,抓紧‘加油干’”线上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2

3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硕8018+8020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以“克制‘好菇毒’,抓紧‘加油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于紫舒同志主持,支部共20人参加。会议特别邀请了孙巧艳教授和黄小燕老师与会指导。

于紫舒同志首先向大家分享了18日武汉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均无新增,首次出现“双零”的抗击疫情好消息,中国已向多个国家介绍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举措也彰显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和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们看到青年一代用足够的担当和实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并且也从总书记在回信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中,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挥洒自己的汗水,投入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各位参会同志随后进行了轮流发言,分享自己居家的学习生活和科研计划。李世佳同志总结自己的学习生活为“一半靠压力,一半靠兴趣”,号召大家在完成导师为自己安排的科研任务之余,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学习的热情。张煜同志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居家的时间,注重生活技能的培养,提升自己的烹饪、家务能力。牛强同志和王欣同志都分享了一些关于未来求职的建议,提醒大家可以在这段时间关注一些就业信息,了解感兴趣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自我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剖析,为未来有针对性的求职应聘做好充分准备。

在总结发言阶段,孙巧艳老师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并着重强调了总书记在信中对青年一代的寄托和期待,呼吁大家能够时刻将这份责任铭记于心,督促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孙老师也向各位同志提出了一些居家学习的建议,提醒大家要完成意识上的转变,用学校的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了解行业需求,及时弥补自己所欠缺的专业技能。黄小燕老师最后也分享了一些对大家在科研、实习和求职过程中的建议,并向各位同志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高举“四面旗帜”,弘扬“四个主义”,传承“西迁精神”,做奋进、担当、活力的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