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9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2日晚,硕8019党支部在仲英楼A506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为主题的的12月组织生活会。自2019年7月以来,不忘初心主题生活会已开展持续半年。会议由支部成员刘宇阳主持。

会议分为三部分内容。会议伊始,支部同志们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古语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支部首先重温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前提是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把党史作为添加剂,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我们党即将跨入百年发展历程的重要时期,在我党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的重大节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历史必然,也是现实需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我们党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也同志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关于张富清同志光辉事迹的学习。95岁的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来刻意尘封战功,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案例。在视频中,支部成员们被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所感染,他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真正做到了“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同时也学习到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学习到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学习到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员同志们于会议最后对张富清同志从个人理想与信念层面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层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深切感受到一种平凡的伟大、一种坚定的信仰、一种奋进的力量。望我们都能做时代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