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7019+7021党支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2日下午,硕7019+7021党支部参观了西迁历史博物馆,深入学习“西迁精神”。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内涵的“西迁精神”是交通大学在迁校过程中及扎根西部办学六十载岁月里,传承优良学风教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同学们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馆,一幅幅手稿、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交大百年历史,尤其是通过参观“西迁”展馆,同学们对交大西迁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触。

史攀说到,西迁老教授以自身的艰苦奋斗,表现了与党同心同德的高尚情操,共同铸就了可歌可泣的“西迁精神”,是“胸怀大局”的精神写照,是一代中国知识分子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祖国西部而无私奉献的壮丽凯歌。陈鐿说到,当年放弃个人生活优厚待遇的教授和先生们是英雄,为交大迁校默默奉献的建设者们更是英雄。冯瑞雪说到,新一辈西交人应该将自己的人生理想汇入祖国的强国梦,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西迁精神。鲁飞飞说,“传承西迁精神要求我们必须把爱国之志转为报国之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实现追赶超越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