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8019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2

为了进一步全面了解西迁历史,挖掘西迁精神时代内涵,从中汲取精神动力,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弘扬西迁精神、投入中心工作和做好创新港搬迁工作中,410日,材料学院硕8019党支部在仲英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颖同志主持,硕8019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赵颖同志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西迁”的历史。从百年前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的历史,到近代交通大学发展时期的珍贵照片,再到最近西迁十五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穿越了时间的缝隙,回眸西迁,感悟西迁,鼓励党员同志努力奋斗,将个人命运,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强盛,人类进步的大格局中,争做新一代西迁传人。

之后,在赵颖同志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多媒体形式学习巩固了党章发展的历史。其核心内容为,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代表着党的重大主张,反映着党的领导方向,在党发展的过程中,党章也在不断修改,以便更好的发挥其核心领导作用。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就创新港搬迁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其中,乔睿同志说到,对于创新港的搬迁,其个人比较支持,新校区的实验条件会更好,对于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更有利。李晨旭同志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后,赵颖同志总结到,我们要继承前辈的西迁精神,到学校发展,祖国进步需要的地方去,胸怀大局,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