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8016、8017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6

1月11日下午,8016与8017联合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以“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展开讨论,并进行民主评议,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师作为联络员参与会议,与支部的青年党员进行深刻交流。8016、8017党支部书记关博远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关博远进行述职报告,他从支部成员、会议开展、党费收缴以及支部成员在线学习等方面讲述支部基本情况,总结本学期支部工作,并对一个学期的支部工作展开自我批评与自我检讨,他谈到,“支部自成立开始,虽然各项事务顺利进行,但开展工作的各个方面没有平衡好,未树立起理想的,严肃而活泼的支部环境;党日活动与支部生活会开展效果不好;一些日常工作如学习记录等没有及时的督促。”报告中,关博远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待,“总结工作,深刻的自我认识与自我批评,将是未来支部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支部成员张子钧、李双、李博宸等同志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魏炜老师认真听取了支部各个青年党员的工作总结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支部成员现状与民主评议的形式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他谈到,“支部的良好发展需要做好以下四点:加强党性教育,增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支部合力,增强支部凝聚力;加强党日特色,增强党建和科研的结合;加强服务意识,增强榜样明星力量。”

在民主评议环节中,每位党员同志通过自我评议与党员互评,按规定对自己与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打分,关博远、张文丽等6位同志为优秀党员,其余12位同志为合格党员。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发现自己的问题,发现党支部的问题,促进党员同志们的自我提升和支部的良好发展,拼搏奋进,不忘初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