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1日晚,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强度楼2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性党建专题讨论会。会议上,单智伟同志就党建学习心得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分享;根据微纳中心的实际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对本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党性培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讨论。本次学习讨论会由微纳党支部书记宁晓辉同志主持,近50名党支部成员全部出席,大会分三个环节。

单智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单智伟同志就在北京市市委党校为期3个月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详尽的阐述了党性修养和党性教育思想理论,环绕“政党党性”、“党员个体党性”、“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四个基本概念进行展开,论述了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也是中国人民优良品质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单智伟同志分享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同志的优秀事迹,诠释了老一辈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结合身边的例子,单智伟同志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微纳支部几位优秀同志的先进品质,无论是张伟同志敢为人先挑大梁,还是陈凯同志不怕吃苦入基层,都恪守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单智伟同志指出,“好党员是一定能看来的”,积极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良品德,摒弃“好人主义”,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而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组织纪律;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勇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最后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微纳支部各位党员结合团队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针对“如何恪守实事求是”,“怎样团结一致发挥党员团队的先进性”,“如何让高校接轨行业、引领技术”,“企业(华为)与高校的联系和差别”,“信仰的培养”等多个角度进行讨论和分析。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以戒为固,以怠为败;要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学习优秀前辈踏实于职业生涯中、勤奋于生活工作中、专注于信仰坚守中、忘我自律于奉献群众中。以国家的需要为根,以服务群众为本,坚持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