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7016班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08

11月8日,材料学院硕7016党支部在西17-116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三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伟耀主持,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党员的发展流程,让有意加入党组织的团员同学了解入党的具体方式以及应当具备的思想准备。

会议伊始,张伟耀针对发展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释,并通过流程图的方式直观的呈现出来,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会议鼓励了有意加入党组织的团员成员积极主动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发扬“党建带动团建”的优良传统。

团的十七大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团员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团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建带动团建”是新时期基层团的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基层团建工作、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凝聚青年力量的必然要求,这对于推动和加强团组织建设是十分必要和有利的。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党建带团建”,让每一个党员成员和团员成员明确自己的任务和责任,会议对“党建带团建”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张伟耀介绍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三个重点,一是团组织建设与党组织建设同步进行。按照党章规定,凡是所属单位有3名正式党员的,都及时建立基层党支部。所在党支部具备建立团支部条件的,同时建立团支部。这样就实现了基层党支部覆盖全体党员,基层团支部覆盖全体团员,加强了党组织对团组织的组织领导,为搞好党建带团建夯实了组织基础;二是明确党支部书记抓团的工作的具体职责。为了从制度上实现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党组织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规定要求,定期研究本部门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帮助指导团的工作开展。积极向党委推荐政治素质高、符合条件的同志担任团组织负责人。从优秀团员中推荐入党积极份子,培养党的后备力量;三是团员青年与广大党员共同接受党的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基层党校,参加党课教育,提高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特别是在基层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吸收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各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

会议最后,每位党员都简单的谈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感受和心得,并鼓励其他同学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加入党员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