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好新时代党支书 ——材料学院新任党支部书记专题讨论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1日,材料学院新任党支部书记专题讨论会在学院新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师、分党委秘书黄小燕老师以及全体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能动学院硕6026党支部书记杨良伟、材料学院6014+6016党支部书记王双玲同时受邀出席。讨论会由吴文媛老师主持。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在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成就的同时,畅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开的大背景和历史范畴。在报告的最后,习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距离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还有三十年,这个目标的实现一定会依靠青年一代。”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在高校,在交大,在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基层干部,将会成为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事业上的重要基石,而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是学生书记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修课。

会议开始,在吴文媛老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轮训的背景及目的后,两位优秀党支部书记针对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能动学院硕6026党支部书记杨良伟首先发言,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对于担任党支部书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衷,不断反省自己,坚定入党动机,分担班级事务服务大家,这都是我们成为党支书那一刻,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杨良伟强调,“无论是以怎样的初衷担任支部书记,都应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此外,杨良伟还谈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担任这份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锻炼和提升,要做好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必须要提高五个能力,即组织协调能力、说服教育能力、示范带头能力、团结同学能力和落实执行的能力,对支部、对学院,自己都是团结凝聚的核心,只有自己的工作做好,才能将群众以及党员紧紧地围绕在党的周围。材料学院6014+6016党支部书记王双玲则着重谈到支部活动的组织情况,她表示,“支部活动,要做深、做精、做大,不能浮于表面,要有深度同时又要有内涵,在做实事的基础上也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展示党员的优秀作风,时时刻刻用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来影响其他人。”两位支书不约而同地认为,做党建工作,不能一成不变,要创新思路、创新方式,不能一味地复制。

十九大的报告心得振奋人心,为我们的党建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及充分的理论知识,在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之后,黄小燕老师就党员发展流程向各位新生党员做了详实的讲解,吴文媛老师则告诫各位新生党支书,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因此党员发展必须要做到严谨规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我们的研究生党员队伍中,当新鲜血液不断补充,当青年学子不断进步,我们将会在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智能化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也将在新时代的科研、教育事业中取得长足的进步。会议行将结束,魏炜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交大的研究生要自觉、自主,更应主动、创新,要有大的格局,五个能力当中,示范带头能力最为重要,作为党支书,只有充分完善自身素质、提高政治修养,才能带动整个支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合力,才能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学生当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十九大为我们的前进提供了新的方向,报告的心得体会也为我们的党建工作注入新的血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年轻党员,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不断的学习、科研事业中探寻自我的价值,肩负起国家、民族的使命,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