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博15级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2日晚上6:00,材料学院博15级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新材料大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亚科同志主持。

以十九大主要内容为基础,吴亚科同志带领大家从五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新时期我国的定位、目标和使命等八个方面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重点介绍了本次大会中提出的四个新概念。会议中间,吴亚科同志分享了准备会议资料过程中,被打印店店主索取十九大学习材料的见闻,以此激励支部的同志坚定信念,更加积极地服从党的建设的各项安排,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和自身本领,以期在新时期能有所作为。

作为全程参与了学院组织的观看十九大报告直播活动的一名预备党员,陈碧强同志激动的表示报告中关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让人民获得感更强的论述直抵人心,报告再次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犹如定海神针,让很多和他处于相同人生阶段的青年安了心。

支部委员苏磊同志对陈碧强同志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十九大报告非常接地气,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对当前我国所处的国内和国际环境认识非常清晰。谈到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苏磊同志认为这种不平衡不仅仅是东西部之间发展的不平衡,也包含了农村和城市在物质和精神等方面的差距,他号召大家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敢做敢拼敢闯,在奉献大我的同时,实现小我。

刚刚结束了两年法国学习生涯的张涛同志也积极地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对比欧洲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国内的稳定和安全来之不易,党和政府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值得大家共同珍惜。同时,从外国人民和媒体对中国越来越多的关注,切身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大家在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社会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张慧同志因为在苏研院,不能亲自参会,但是也参与了苏研院组织的学习活动,并在会后第一时间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作为一名博士生,她表示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要坚持“以最便宜的原料创造最高价值”的原则,合理分配手头资源,学会合作共赢,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毕业,准备步入社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学院和支部的精心组织以及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下,此次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暂告一段落,大家纷纷表示后期要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积极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明确新时期自身任务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