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慰问退休老教授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0

1月18日,在院办赵军荣、何培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何成、陈威老师,博士生贺晓梅、赵龙、吴亚科和李彤彤同学前往强度研究室退休教师骆竞晞教授和顾海澄教授家中拜访,向他们送去新春慰问和新年祝福。

在骆竞晞老教授家中,何成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强度师生联合支部的情况,并代表支部祝福两位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骆老师对当前材料学院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大加赞赏,并回忆起当年的工作环境,以及为能通过自己的知识给国家解决一点实际问题而不断科研工作的心态。老先生总结了他在抽油杆的选材和疲劳裂纹扩展方面的研究工作,勉励材料师生在做研究时,一定要持之以恒,潜心科研,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顾海澄教授家中,顾老师首先就谈到了改革开放时国内外形势,感慨到祖国发展之迅速。虽然已经85岁高龄,顾老师依然思维敏捷,观点犀利,冷不丁蹦出几个英文单词,发音也是十分地道。

期间,支部书记何成老师向顾老师介绍了当前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情况,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各位老师询问了顾老师和蒋老师的身体状,并表示老人生活中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联系。

拜访完两位老教授,大家十分感慨。两位老教授怀着对党和交大的无限热爱,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奉献,才使得交大精神薪火相承,正是在这种坚守和传递中,交大精神永葆青春,永不褪色,也激励着我们后辈不断攀登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