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米热扎提江·依明|文化传播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颁奖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校园里,他用悠扬的歌声讲述故事。录音室内外,他用忙碌的身影追逐梦想。


获奖经历

2019.04 西安交通大学一等好声音歌手大赛季军

2019.07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20.06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本田梦想基金2020年度梦想学员

2021.06 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2021年度彭康人物——文体达人

2021.12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度校园文化艺术奖

个人自述

我是来自材料学院2018级的学生米热扎提江·依明,曾担任学生艺术团Feeling音乐社部长、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部长、工程坊影音工作室总负责人。我来自祖国最西部的城市新疆喀什,身边的人都说维吾尔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我身体内好像也流淌着音乐的血液,从小受哥哥的影响,我就喜欢各种乐器以及歌曲演唱,来到交大以后加入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艺术团,和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们一起系统性的学习了唱歌和舞台表演,这也开启了我在西安交大的校园文化建设之旅。

我非常热爱舞台,他们都叫我舞台“疯子”。因为学校里只要有舞台的地方几乎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比如彭康之夜、首届西迁城市跑路演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交大之星、文治一等好声音歌手大赛、校级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舞台,我都拿出了自己百分百的热情和专注度去对待每一次的舞台表演。

我不仅自己喜欢登上各种各样的舞台,我还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中来,所以我开始转战幕后工作。先后担任了彭康书院第十一、十二届彭康之夜晚会的监制和评委,担任了第一届创新港草地音乐节的音乐总监、交大之星评委、艺术总监等。每一年的毕业季和开学季也能看到我的身影,作为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的音乐总监、艺术顾问等,去帮助一些刚进入到校园或者即将离开校园但是没有过舞台经历的一些同学们,让他们能在舞台上表现的更加优秀,去给他们传递一些自己的舞台经验。

在校园内传播校园文化的同时,我也会在互联网上去积极的参与各类文化活动,来提高个人影响力以便去更好的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个人翻唱的作品播放量已经超过50万次。也帮助学校制作了一系列的音频,很多我代表学校制作的的音频作品在网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大学里的我一直致力于校园文化的建设,希望自己可以发挥模范代表作用,更好展现校园文化的魅力,带动更多身边的人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的文化活动,为校园文化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