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梁婷婷|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颁奖词

心之所向,便是阳光;无所畏惧,便是远方;生活如是,科研亦如是。


获奖经历

2021.10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2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

2020.12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

2019.12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

个人自述

2018年9月,本人怀揣着对科研的热情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师从戴正飞研究员。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认真学习研究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广泛阅读科学文献,努力了解国际前沿技术,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

在科研工作方面,我作为导师的第一位博士研究生,在实验方面积极帮助师弟师妹,并协助导师指导2名本科毕业生完成毕业设计;热心帮助课题组的国际留学生和博士后进行材料结构表征等相关科研工作,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共参与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已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含3篇影响因子>10);已授权发明专利7项,其中作为学生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5项。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态度积极认真,科研态度严谨,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凭借入学以来的表现,本人连续三次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并荣获2021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虽然也经历了很多挫折,但是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也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锻炼了自己的科研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科研经验,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