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杨润基|创新实践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敢为人先,你推开创新的大门;脚踏实地,你构筑起理论与实践的桥梁

获奖经历:

2019.11,获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第二名);

2020.11,第二届成都柔性电子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最具市场潜力奖;

2020.06,第三十一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9.08,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

2020.08,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秀项目;

2019.08,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材料物理夏令营优秀营员;

个人自述:

2018年年底进入实验室,从开始时小心翼翼亦步亦趋,到后来跟随师姐学习实验,再到掌握实验流程制备实验材料;直到2019年4月,我作为负责人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3D打印石墨烯基微型电容”,正式开启了科学研究。

2019年夏,在李磊老师的带领下与校友企业“思瑞材料”合作,获得创业大赛银奖,也正是在此次大赛中,我认识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重要性,为日后实践创新埋下种子。

同年11月,我作为答辩选手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以项目“3D打印全固态微型超级电容”夺得大赛第二名,获奖金一万元。这是我将研究成果进行市场产品转化的首次尝试。

2020年6月,参赛项目“3D打印石墨烯基微型超级电容”获得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烯望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丁古巧,西工大材料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谢科予等专家学者的推荐,最终获得第三十一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9月,我作为项目联合创始人参加柔性电子产业大赛,是核心成员中唯一的本科生。经过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从全国上百支队伍中顺利进入决赛,并夺得大赛唯一单项奖“最具市场潜力奖”,获得奖金一万元,这也是参赛高校人员中的最好成绩。

截止本次评选,我已数次站在大赛讲台之上分享团队的科研成果,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然而创新实践的旅途才刚刚启程,当再接再厉,做敢为人先的交大人,做一以贯之的西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