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张誉|运动达人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赛场上的汗水,是你荣誉的见证,怀揣 “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奏响生命之歌

获奖经历:

2019.9,新生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第一名;

2019.11,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二名;

2019.11,研究生健身月“长安杯”乒乓球比赛混双第一名;

2020.11,研究生健身月“长安杯”乒乓球比赛混双第一名;

2019.11,研究生健身月足球比赛第一名;

2020.11“金相杯”篮球赛第一名

2020.12,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第一名;

2020.12,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混双第三名;

个人自述:

我于2015年以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通过特长生测试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本科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及全国级别比赛并获得奖项。2019年考入研究生后,入驻西部科技创新港,我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包括协办比赛、场地规划等,与老师同学们交流技艺,不再以输赢作为乒乓球的最终目的,而把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作为目标,希望国球的魅力惠及更多人群。

同时,我也积极参加篮球、足球等团体项目,相比于乒乓球的单打独斗,我更加享受于团体比赛中所有人团结一心宁做一股绳的力量,我始终坚信一个团队只要有共同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就没有无法战胜的对手。

在体育运动的同时,我也从未耽误科研任务,在研一期间以第二、第四发明人(导师第一)发表专利2篇,在张贵锋老师的指导下将材料力学性能大大提升,达到制造业领域基金项目指标要求,顺利通过验收。

我认为,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锻炼人的意志品质,体育运动带给我们“强健身体,促进科研”的同时,也教会我们如何专注于一项事业,并全力将它做到最好。作为一名交大材料人,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体育精神,继续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