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毕召召|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怀着一颗追求光明的心,在有机太阳能道路上下求索。

获奖经历:

2018年11月,获硕士国家奖学金;

2018年11月获交大优秀研究生;

2019年11月获博士国家奖学金;

个人自述:

本人为中共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紧跟党组织步伐,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本人硕士入学至今,学习认真,成绩良好;曾任硕士班党支部书记并及时完成相关任务;同时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中华之声歌唱比赛、材料学院元旦师生联谊会等活动。

科研方面,本人在导师指导下,探索有机太阳能电池形貌演化过程以及多组分对器件性能的影响机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发表多篇SCI高水平论文。其中以一作身份发表论文三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1篇, Nano Energy 1篇, Macromolecules 1篇),共同一作发表论文一篇(Advanced Science),发表评述文章一篇(Matter)参与发表文章1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5篇同时,本人多次参加学术交流会议并积极探索利用同步辐射等大科学装置综合表征聚合物功能材料的方法。这些宝贵的经验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并且对我的科研产生了重要影响。

凭借入学以来的表现,本人获得2017-2018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2018年硕士国家奖学金,2019年博士国家奖学金奖励。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经历虽然艰辛,但是感悟颇多,非常感谢导师马伟教授的悉心教导,给了充足的时间和机会让我成长,也感谢材料学院优秀的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