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王悦存|科研工作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才子佳人,材于微纳且践于行;青年才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获奖经历:

2016年11月,获国家奖学金;

2017年-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至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

20205月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个人自述:

本人2018年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2018年11月入职交大材料学院新讲师职位,2020年4月被聘为新副教授,主要从事基于原位电镜的材料表界面改性研究,涉及的材料包括传统钢铁、轻质镁合金及半导体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授权发明专利两项,其中一项关于镁合金新型表面处理技术的发明专利实现成果转化,转让金额100万元。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本人还积极承担学院和学校的教学服务工作,如担任新生班主任、高考招生宣讲等。

在交大材料学院的这8年时间里,本人不仅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更是从一名科研小白到现在可以独立进行科学研究,感恩学校、学院和系室多年的培养,让我有能力自由探索、追寻科学的真理。科研不仅仅需要兴趣和激情,更需要踏实与勤奋,我们需要鲜花和掌声,不仅仅为了是荣誉,更是为了激励自己继续坚守初心、耐得住接下来长久的寂寞并接受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