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李彤彤|学术新人 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敢于质疑,乐于钻研,勇做锂硫电池电极材料的科研新秀。 

获奖经历:

2019年11月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2019年 11 月获得2018-2019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 11月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届“学术之星”获学术之星称号。

个人自述:

2016年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于2018年3月成功通过转博考核成为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主要从事碳氮二维材料在锂硫电池电极材料方面的研究,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并以第一作者发表文7篇文章,分别发表于:Applied Surface Science(3篇,IF=5.155),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1篇,IF=10.733),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1篇,IF=4.175),ACS Applied Electronic Materials(1篇),Energy Storage Materials(1篇,即时IF=15.09)杂志。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2019年荣获博士国家奖学金。

在科研上,我始终相信‘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努力坚持,我们总会有所收获。我还很年轻,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希望在以后的科研和生活中,我可以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