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0019党支部组织参加 “百年追梦·奔向未来” 人民红校园跑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是交大建校125周年

是交通大学命名100周年

也是交大扎根祖国大西北65周年

   

在此新的历史交汇点,硕0019党支部组织参加校级“百年追梦·奔向未来”人民红校园跑实践活动,邀请材料学院辅导员张伟耀共同参与活动。支部同志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和交大建校125周年等主题,采用定向越野和任务通关的形式,完成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党史教育学习的生动体验,传递“百年追梦,奔向未来”的精神,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硕0019党支部12名同志及辅导员张伟耀老师、材料学院刘朋帅和王士峰同学共15人组成3支团队。活动伊始,各团队紧密围绕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发挥想象力,齐心协力设计了各具风格的队旗。

 

5Km定向越野过程中涉及的任务通过包括:红色教育基地拼图、党史名言连连看、红色歌曲社交圈直播、党史校史问答。任务均是以喷绘或展板形式开展,旨在通过团队互助学习的形式普及党校史知识。

发布微博带话题

   

在运动方面,团队秉持不竞速、不抛弃、不放弃;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成员力争比学赶超氛围。支部成员通过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息。

   

此外,5月21日晚,支部党员方红琳同志参加了“人民红”青春之夜的快闪车表演。深情的音乐里,方红琳同志舒展着柔美的舞姿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荀凯辉——志愿者

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参与到活动的举办中来。筹备中,我通过设计展板内容的过程再一次学习了许多党史校史知识,并且还了解了各色各样的红色歌曲。举办时,一个个奔跑着的身影、一个个认真学习党史校史的情形、一个个肩并肩唱着红色歌曲的的画面都让我感受到同学的朝气蓬勃,那些过去的历史仿佛都鲜活了起来。这次红色跑活动就像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让交大学子有机会在人民红和西迁精神的交相辉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励我们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也为我学习四史打开了新的思路。

李磊——积极分子

我参加了人民网入校园的庆祝党100周年人民跑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我感受到了先辈们以多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深沉。红歌合唱环节,我们小组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更是唱出各自心声,唱响爱国号角。这次校园跑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更是加深了大家对党与校的敬爱。

伍玲琦——共产党员

5月22日上午,我们参加了红色校园跑活动。赛程中五公里的定向越野,以及各赛段对党史知识不同形式的考察,让我们在运动中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有一个整体回顾。在烈日下挥洒的汗水、在国旗下唱响的红歌以及在路程中回顾的党史,都在激励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不懈,不断挑战自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启程吧!人民红”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百年追梦,奔向未来”西安交通大学校园红色跑特色活动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不仅表达了交大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以来“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刻思想,还在实践中宣传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沉浸式党史教育学习生动体验,支部同志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