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召开16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推介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6

为了加深对专业了解,明确未来研究方向,3月15日,材料学院在仲英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16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推介会。材料学院各系室主任和材料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强度研究室孙巧艳教授,从强度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和计划招生人数等情况入手,介绍了金属材料是国家经济建设的支柱,在航空航天、能源化工等领域应用广泛,金属材料是结构安全的保证,也承担着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材料物理与化学系主任马伟教授介绍了师资队伍、主要研究方向等内容,尤其强调了高分子方向设立本科生奖学金,鼓励学生精勤求学,努力上进;新材料研究室主任史忠旗讲到,新材料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的陶瓷材料,包括高频绝缘陶瓷,铁电陶瓷,导体陶瓷,生物陶瓷等,其开设的主要专业课有《陶瓷材料学》、《无机非金属的合成与制备》、《功能陶瓷与器件》。焊接研究所主任李成新,焊接专业是交大历史久远的专业之一,早在1955年交大西迁之前于上海成立。现有教师13名,主要研究方向有材料先进连接与控制技术、保护涂层与功能涂层制备、先进连接过程与质量控制等。铸造研究所主任皇志富讲述了铸造专业发展历史、学科演变,主要研究方向有材料先进连接与控制技术、保护涂层与功能涂层制备、先进连接过程与质量控制等,铸造专业有着较大的应用前景和科学价值。

听完各个专业详细介绍后,同学们对材料专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也暗自在心中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不管进入材料哪个方向学习,都是为了同样的一个目标 ,为祖国材料领域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西安交大材料学科进一步发展。材行天下,料定乾坤,交大材料人定能独领风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