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博士招生“申请-考核”综合面试安排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9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现将综合面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面试时间

5月4日全天

二、考核形式

考核全部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

三、具体安排

1、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4月29日15:00前完成。时长:45分钟左右。综合素质测试主要了解人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及适应环境、解决问题的习惯化反应模式。测试题目是对一个人基本特性和个人素质的反应,仅仅体现个人态度,答案无对错之分。

2、综合面试

5月3日17:00以后,秘书提前跟考生沟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学院成立面试专家组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其中考生介绍自己基本情况15分钟(采用PPT)、提问5分钟,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论文研究内容及成果、读博科研计划等;本环节主要考核申请者的科研志趣、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综合面试名单

  专业课成绩≥55且专业英语成绩≥55的考生可以进入面试环节,具体名单见附件

五、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2665286

联系邮箱:fengyh@mail.xjtu.edu.cn

监督电话:029-8266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