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本科生实验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1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了本科生实验教学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有王红洁、钱军民、席生岐、孙巧艳、宋月贤、郑巧玲、吴宏京、牛靖、高圆、以及教务员吴志敏老师。教务处教研科和教学实践中心李德成老师张炜丽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钱军民主持。

会议首先由席生岐教授全面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主要包括5门独立实验课以及“工程材料基础”课内实验的授课情况、新材料学科创新实践教育平台建设进展、教改项目/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实验课教材建设计划、金相大赛等内容。随后任课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就各自实验课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总结交流,内容涉及实验内容改革、实验课教材修订与编写、实验设备更新设想、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效果评价体系等,还讨论了新材料学科交叉创新实践教育平台建设与运行方案、设立院级教改项目和“大创”项目的设想,以及系室在专业方向实验课建设中的主导作用等内容。就研讨中的主要问题,王红洁院长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工作设想,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克服目前的重重困难,全力做好教学工作,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同时也对教学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