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到访交流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3-07-11

2013年6月25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三位教师胡耀华、张卫国和衣雪梅来到西安交大,与材料学院《工程材料基础》教学组的各位老师就此门课程教学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工程材料基础》教学组组长孙巧艳老师首先介绍了交大这门传统课程的演变历史,以及其在全国同类课程教改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又介绍了目前我院任课老师的选拔、培养以及面对不同专业(尤其是医学专业)任课老师的分配。借助国家精品完整,孙老师展示了《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的教材优势、多媒体库,并带来西北农林大学的三位老师参观了材料展室和学生教学实验中心。胡耀华老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设此门课程的特点,包括授课学时、授课对象、考察方式,以及采用教材等诸多方面。

通过此次交流,两个学校的老师都认识到此门课程的重要性,明确了不同教学单位对此门课程的共识,以及各自侧重点的不同之处,使两校的教学团队相得益彰。

图片、文字:王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