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当代青年在路上”材料学院硕2025班党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6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领悟力、执行力,着力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夯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建设,2022年11月23日,硕2025班党支部在躬行楼2011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份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当代青年在路上”。在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玥婷同志为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的主题为“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其他党员同志也分享了一些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内容。

王玥婷同志从大会背景、主题、重要内容方面进行了梳理,主要内容包括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最后,王玥婷同志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升华、丰富和提升自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硕2025班党支部党员桂培培同志就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首先桂培培同志带我们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然后还向我们分享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

硕2025班党支部党员雷兴杰同志以“做合格党员,学习二十大”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安排、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五个“必由之路”等。同时,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所遭遇的、经历的都有所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党员同志们分享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二十大系列视频,重温了报告中的思想与精神。最后,党支部书记王玥婷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简单的总结,同时希望各位同志继续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