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久基金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4

周惠久院士是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奠基人,为了弘扬周先生的科学精神和教育思想,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周惠久学术思想”指导下不断发展,西安交通大学于先生90华诞时特设立“周惠久基金”,向社会各界募集捐赠资金,并在校园中矗立了一尊周惠久先生半身铜像。该基金主要用于学院科研、教育、文化建设,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基金主要用途:

(一)资助学科教学与科学研究相关设施与条件的改善,以及材料学院软件、硬件环境建设;

(二)鼓励师生发展,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

(三)支持提升学科声誉的综合类活动及校友工作开展;

(四)资助应对突发情况购置的应急物资、开展的专项活动;

(五)按照本基金宗旨及捐赠者意愿,开展专项奖励、资助项目、各类活动等。

本基金为开放式基金,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校友为该基金添砖加瓦,共同支持材料学科建设!


如有意向了解,请联系材料学院办公室校友工作专员栗雯绮,联系电话:029-8266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