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材料学院举办外籍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6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保障外籍师生实验室安全,9月25日,材料学院召开外籍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材料学院戴正飞研究员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副院长马飞、院长助理朱晓东、实验室安全员赵军荣及全体外籍教师、留学生及进修生共40余人参加培训。

 

马飞副院长表示,实验室是学生培养、科研的重要依托。近年来,学院招引国际留学生、进修生、国际外籍专家的数量越来越多,如何提高外籍人员实验室的实验素养,确保实验安全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列举了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再次敲响实验室安全警钟,提升大家对安全技能教育和培训的认知度,规避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戴正飞研究员从实验室安全系统简介、化学安全、生物安全、个人保护设备、实验室个人保护措施、用火安全、紧急逃生等方面,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大家安全意识,掌握必备安全技能。

 

朱晓东副教授表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安全事故发生,除了对社会、对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失,最终伤害每个人,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切不可违规、逾越实验室安全红线。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受到外籍师生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外,学院将择日举行外籍学生实验室准入制安全测试,做好前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