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动员暨政策要点解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9

为了做好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争取更多优质生源,6月8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动员暨政策解读会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院长单智伟、副院长王红洁、招生专员孙莉秋及各省招生小组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潘希德书记讲到,招生宣传工作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品牌声誉,希望大家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做好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还要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大力宣传学校实力和材料专业优势;也要把工作与家庭安排好,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创新招生宣传思路,切实完成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加速跑”的目标任务。

   

单智伟院长对做好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呼之能来,优质生源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招生工作事关每位教师,希望大家能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的作用,主动积极加入招生工作团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二是来之能战,希望大家发挥交大人务实、严谨的作风,向社会层面展示交大人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要了解交大的校史校情、熟练掌握政策,确保招生宣传的严肃性,帮家长和学生分析利弊,选择合适的专业院校;三是战之能胜,发挥亮剑精神,利用好校友资源,强化联络,通过优秀校友的现身说法和省外校友会的力量,扩大招生影响力,提高招生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四是胜之有道,招生宣传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好尺度分寸,保持大格局,与兄弟院校保持良性竞争。他还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与途中个人安全工作,确保人力、精力的投入,使今年的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红洁副院长解读了2022年高考招生政策要点。她希望大家讲好交大故事,展现材料优势与特色,齐心协力,努力开创招生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新政策开展讨论交流。孙莉秋老师还对校园开放日做了具体安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学科的特色优势宣传到位,真正吸引优秀考生报考,全力推动招生工作成绩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