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青年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1

一、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简介:

 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ing Materials Performance from the Nanoscale,CAMP-Nano)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微纳尺度材料的结构与性能为主要研究方向,旨在系统定量地构筑起微纳尺度材料的知识理论体系,为其工业化应用奠定坚实的理论根基和方法指导;同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备独立科研与创新能力的国际通用人才。

目前中心拥有3位学术带头人,16位骨干教师,5名博士后,10名技术人员(博士3名,硕士7名)和5名行政人员。在读研究生105人(博士生40人,硕士生65,含3名国际留学生)。

中心拥有总价值近六千万的实验设备,包括多台配备齐全性能独特的重大设备,如配备有具有电测功能的原位定量力学测试仪的场发射透射电镜(JEOL 2100F),配备有高分辨定量力学测试系统的FEI Helios NanoLab 600电子束/聚焦离子束双束系统,Hitachi SU6600型场发射环境扫描电镜,与以上电镜相配套的四台Hysitron原位纳米力学测试系统及Hysitron TI 950型多场耦合纳米力学测试系统。中心与世界著名的纳米力学设备制造商Hysitron公司合作成立“Hysitron中国应用研究中心”,与三大著名电镜生产商之一日立高科技公司成立“西安交通大学-日立研究发展中心”。

2010年至今,微纳中心发表署名文章190余篇,包括学术知名期刊Nature 2篇,Science 5篇,Nature Materials 3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11篇,Advanced Materials 3篇,Nano Letters 14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3篇等,授权专利42项,获得300万重大校企合作横向课题一项。自2008年至今,中心已主办/合办12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会议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地区遍及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德国、丹麦、瑞典、挪威、英国、新加坡、沙特、澳大利亚、新西兰等。

 目前中心的研究方向具体划分为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和能源信息系统,其中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具体涵盖以下方向:镁基新材料的基础及应用研发,金属材料的变形和辐照损伤,核电材料的环境服役行为研究,金属腐蚀与防护,高性能铜及铜合金的应用开发,高温合金设计与增材制造,芯片相关材料,材料设计与计算以及先进材料表征;能源信息系统涵盖类脑运算材料设计与制备,计算材料物理和储能材料与技术。

 中心着眼未来发展,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二、人才计划介绍:

http://mse.xjtu.edu.cn/szdw/xyzp/zpjihu/qnyxrczcjh.htm

三、应聘方式:

(1)应聘者将申请材料,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报表》(附件1)、《思想品德考察表》(附件2)、个人简历、3封国内外同行专家推荐信、3篇代表作、各阶段学历学位证明材料等邮件发送至联系人,邮件标题注明:应聘青秀计划A/B类+本人姓名+学校;

(2)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沟通后,邀请申请人面谈;

(3)联系人:匡文军  电话:15929901762  邮箱:wjkuang66@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