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方华靖|公共服务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5

颁奖词:无私奉献服务他人,你把大家的事放在自己的心上;积极践行西迁精神,你继承和发扬了老一辈交大人的优良传统。

获奖经历:

2019年,获大地电缆奖教学二等奖;

2020年,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大赛获31届腾飞杯特等奖、一等奖;

2020年,指导本科生光电设计竞赛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

个人自述:

方华靖,理学博士,九三学社社员。2017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论文入选施普林格全球优博论文系列,同年获得“博新计划”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在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Mater. Horiz.,Nano Ener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并担任本科生班主任。自2017年加入西安交通大学以来,积极进取,努力科研,在电致变色材料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教书育人方面,申请人认真指导课题组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毕业设计,能够做到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学术热情,并从文献阅读、实验操作和论文撰写等方面尽心尽力地帮助学生。同时也积极鼓励低年级本科生提前进入实验室参与大创项目,近年来已经成功指导本科生在光电领域发表两篇SCI论文,申请3项发明专利,并在多项科技竞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此外,申请人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公共服务,协助组织了西安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材料学科双边论坛、科创月材料科技展厅开放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