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蒋婷婷|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精勤求学探科学路,果毅力行创行业新。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

获奖经历:

2014.11,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5.05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08获第10届环太平洋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

2019.08,获12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金奖)”

2019.11,获王笑天奖学金;

2020.10,获教育基金奖学金

个人自述:

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一作,本人为二作)的身份共发表SCI论文11篇,包括Acta Mater、APL Mater、Appl Sur Sci等知名期刊,影响因子共计47.36。曾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王笑天奖学金”以及“沈亚鹏教育基金奖学金”,多次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获得“第10届环太平洋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和“第12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会议最佳海报奖(金奖)”。于2020年被选举为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任代表,并出席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本人在材料学院微纳党支部任职第一党小组组长已有三年,主要职责是协助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组织党员活动,撰写新闻稿、发展党员等,并积极帮助身边的党员同志及群众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为一名党员,申请人以身作则,多次在国际会议中承担摄影组组长或者接待外宾的职务,接待国际交流生并帮助留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难题。为了让新入组的低年级学生尽快适应科研环境,组织TEM学习小组,对实验仪器(如XRD、TEM等的理论知识以讲座的形式进行讲解。曾受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的邀请,获意方全额资助前往罗马进行交流学习。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全额奖学拟前往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疫情期间,本人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并报名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返校志愿者,负责高铁北站及校门的接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