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李宏斌|党员旗帜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他以为师生服务为工作宗旨,为“支部引领”推进助力,为“建功立业”凝聚力量,在默默付出中彰显党员初心。

获奖经历:

2019.7,支部获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6支部荣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十佳党支部”

2020.7支部荣获材料学院“优秀党支部”

个人自述:

本人自2019年担任材料物理与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以来,本着学习与服务的原则,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配合支部书记,完成与材料学院党委的工作对接和落实,做好对支部师生党员的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学生党员部分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三是从党建层面,做好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

特色工作主要有:1)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生党员“七加一”学习制度,加强多元化学习与拓展,支部成员学校党建学习平台完成率100%; 2)建立健全“退休教授—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对口帮扶机制,与退休教授家属建立微信群,组织学生党员采用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看望慰问帮助退休老教授;3)全力推进党支部在材料物理与化学系中的带头引领作用,面向全系师生开展团建和教育学习活动;4)在学生中大力推进“一帮一学习制度”,建立良好的科研传承,推动共同进步。

在支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2019年获得优秀考核评价,荣获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6月荣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十佳党支部”,2020年7月荣获材料学院“优秀党支部”等称号,成果喜人。

我作为支部副书记,为支部所取得荣誉和成绩感到骄傲,同时将继续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为支部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