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先锋团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服务同学,维护权益,点滴小事落到实处。建设学院,融入发展,继往开来不断创新。

获奖经历:

2019年11月,获优秀基层研究生会

团队自述:

自2019年以来,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创新港的新平台锐意进取,与兴庆校区紧密联动,服务同学。

学术部举办过“向榜样看起、做时代先锋”分享会,以及多场“大手拉小手”活动,并参与了周惠久论坛的服务,采访了学院优秀科研团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及资料,举办的微结构摄影大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艺术素养。

宣传部主要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平台的运营,完成了许多高质量的微信推送和新闻稿,并扩大了平台影响力。2019年12月微信关注用户为2922,截至2020年11月关注用户已达4677。

体育部举办的“金相杯”羽毛球赛,首次实现了兴庆和创新港两校区联动比赛,累计140余人参与,篮球赛共九支队伍约120人参与比赛,覆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师,为我院师生体育活动提供了丰富平台,并增进了情谊。首次成立了院足球队和院篮球队,其中院足球队在健身活动月足球赛中取得冠军,为学院赢得荣誉。

文艺部承担了第35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的组织排练工作,取得了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的学院历史最佳战绩,并开展了温馨有趣的元旦嘉年华,它将与毕业生晚会一同作为特色活动传承。

秘书部开辟了无声影院和图书角的规范运营模式,使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我院师生。

职业发展部多次举办就业协议讲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并首次在我院微信公众平台扩散就业信息,为同学们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外,本届研究生会与电气等四院合办演讲比赛,并积极响应校研会和其他兄弟院校的活动,努力提高交大材料研会在校内、省内高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