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西迁精神宣讲团|爱国奋斗STAR ​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拥抱文明,追溯西迁光辉征程;爱国奋斗,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行走梦想路,传播精神力量。

西迁精神宣讲团,成立于2018年3月,团长是单智伟院长,副团长是彭康老师以及学生杨莎莎,是材料学院一个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的窗口。西迁宣讲团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帮助当代青年铭记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恩前辈,将这种精神化为自身前进的巨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宣讲团成员以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为己任,经过老师指导以及不断练习,2019年在材料学院举行过“西迁精神”专题讲座;去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宣讲,现场师生300多人都被交大西迁精神深深感动,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2019.6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宣讲,现场反响热烈;2019.5年材料学院师生参观西迁博物馆,宣讲团的成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创新港建设过程中,我们曾去宣讲并带领大家宣誓;联合硕8019党支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策划宣讲团进党支部系列活动,分别去过硕8019、硕7020党支部,以及本科生艺术系的联合支部。  
   前无古人,后有来者。宣讲团成立不久,还需要不断完善以及改进各项活动,但我们一直在路上,从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