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宁杰|学术新人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以敦笃励志和果毅力行探索科学奥秘,宁静致远,卓荦为杰,是你放飞梦想的铿锵誓言。

获奖经历:

2019年10月,国家奖学金

2019年10月,优秀研究生

2017年12月,国家奖学金

2015年12月,优秀研究生标兵

2015年12月,国家奖学金

2015年05月,华为奖学金

2014年12月,国家奖学金

2014年12月,优秀研究生

个人自述:

本人2013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6年开始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张林杰副教授,致力激光焊及激光电弧复合焊接研究。在张林杰老师的带领下,本人研究生期间参加了多项课题研究,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取得了比较突出的科研成果。目前共发表SCI论文23篇,总被引112次。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2篇,影响因子总和43.955。所有已发表论文中,最具学术影响力论文15篇,国际知名期刊论文5篇。共申请专利11项,其中5项已授权。曾获优秀研究生标兵1次,国家奖学金累计4次,其余荣誉及奖励累计3次。曾获CSC资助赴美国普渡大学访问12个月。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正所谓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可一日无进步,不可一日无所得。愿自己始终不负初心,不负光阴;愿自己回望来路,无愧芳华;愿自己无所畏惧,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