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硕6014班|先锋团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团队自述:

2016年9月,41新同学齐聚一堂,共同组建了材料学院16级硕6014班。2016-2018学年以来,这个集体在学院老师和党支部的带领下,在41名所有同学的共同积极努力下,秉持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班风,取得了在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党支部建设和集体活动等各方面的优异成绩,先后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十佳党支部”和“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习方面,硕6014同学态度认真,互帮互助,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全部通过了课程考核。全班同学均获得学业奖学金和工程硕士学业奖学金。并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发表并宣讲了会议论文和SCI论文十余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思想方面,硕6014同学以团结全体党员为根本,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党建工作为基础,以思想建设为灵魂,举办了党组织生活会、专题知识竞赛和乒乓球比赛等各种活动20余次,保证了党支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2017年6月成功举办 “共享单车,共享文明”调查活动,以此获得了“十佳党支部”荣誉称号。

学习科研之余,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举办的中华之声合唱比赛、校运动会、金相杯篮球赛和元旦晚会等集体活动中,增进了同学感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