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跃

职 称:

所在系所:

个人主页:

E-MAIL:wangyy@mail.xjtu.edu.cn

专业方向:

王豫跃,副教授,1972年生。1995年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焊接工艺与设备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1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5-2007年赴日本群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被聘为副教授,2008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主要从事真空冷喷涂、冷喷涂、超音速火焰喷涂等表面涂层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应用,具体研究工作涉及基于真空冷喷涂法的微引擎新型SiC膜微点火器的关键制造技术,基于真空冷喷涂纳米TiO2多孔膜的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的制备与性能的研究,冷喷涂纳米结构金属涂层过程中粒子参量对涂层沉积特性的研究,超音速火焰喷涂与冷喷涂纳米结构WC-Co涂层的组织结构与磨粒磨损性能影响的研究,粒子熔融状态对其沉积特性及其与基体相互作用的研究,以及等离子喷涂纤维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可行性的研究,射频溅射SiC薄膜的力学与电学性能的研究等。    获得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5获奖人),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获奖人),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第3获奖人),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4获奖人)和西安交通大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第2完成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SCI收录24篇,他引共150余篇次(其中被SCI检索论文引用80余篇次)。    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