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短期出访办事指南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12

填表对象:本院教职员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90天以下因公出访人员。请提前2-3个月办理因公出访审批手续。

1. 所需提交附件材料(以下材料各一份):

(1) 《西安交通大学教工因公短期出访审批表》;

(2) 正式邀请信的复印件、翻译件;

(3) 日程安排或超天申请:根据上级规定,出访一个国家不得超过5天,二个国家8天,三个国家10天(离开、抵达国内当日计入在外时间)。a、如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的,提交日程安排(出发时间,在外每天的访问情况,到达国内时间,出访人签名)。b、如邀请信超过国家规定天数,必须提交一份超天申请(内容包括:出访总体情况,出发时间,在外每日访问情况,到达国内时间,出访人签名)。

(4) 《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备案表》(学生不需要);

(5) 《材料学院因公出访行前准及遵守外事纪律承诺书》;

(6) 参加国际会议者,需提交参会论文首页;

(7) 教学科研人员有特殊原因需持因私护照者,请填写《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访持因私证件申请表》;

(8) 航班中转1次以上(不含1次)的出访人员需填写《西安交通大学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审批表》。

2. 办理流程:

材料准备→系主任(副主任)审核签字→上交院办公示、备案→院领导审核签字→国际处审核并下达出访任务批件→签证材料准备及办理

注意:请于回程后五个工作日内交《出访总结报告》至学院办公室刘晓婷处备案(新大楼A201)。

短期因公出国办理流程

注意:

1. 领导干部短期因公出访需要填写《领导干部因公短期出访审批表》、《领导干部人员备案表》及其他相关材料,学院公示院领导审批通过后需上交组织部审批,组织部审批通过后上交国际处审批。

2. 研究生短期因公出访需填写《研究生因公短期出访审批表》及《研究生短期出国协议》及其他相关材料,学院公示审批通过后上交研究生院审批,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上交国际处。研究生出访须持因私护照因公出访。

3. 持因私证件因公出访必须获得相关部门的同意后方可出访。

4. 职员因公出访须持因公护照。

5. 所有教职员工因公短访回国后5个工作日内上交出访总结报告至材料学院A201,出访港澳台的教职工入境后7天内上交总结报告至材料学院A201。

6. 所有教职工因私证照需上交学院保存,领导干部因私证照需上交组织部,并于出访回来之后的7个工作日内及时归还。

相关附件材料如下:

1-1.材料学院短期出访行前准则及遵守外事纪律承诺书.pdf

1-2.西安交通大学领导干部因公短期出访审批表 (1).docx

西安交通大学教工因公短期出访审批表 (1).doc

1-4.因公临时出国备案表.doc

1-5.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访持因私护照审批表.doc

1-7西安交通大学乘坐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和改变中转地审批表.doc

1-8.超天申请.docx

1-9西安交通大学因公出访任务行前公示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