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宣讲暨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6日下午,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宣讲暨校友分享会,在材料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材料学院1992级校友、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荣生,淮安市淮阴区科技局局长吴洪高,淮安市淮阴区高层次人才储备和发展中心副主任、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朱文静,物理学院教授张晖以及材料学院30余位学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黄小燕老师主持。

盛荣生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在跨国公司工作和创业的经历,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感悟时,盛荣生校友提到,首先做到专业要精、语言要好:每位同学都要把握好自己的专业竞争优势,锻炼好语言表达能力;其次视野要宽,规划要早:利用所有可以出去交流的机会,多多了解外面的世界,进而找准自己的定位,提前做好个人规划;最后是脚踏实地、团结互助:只有认真学习,避免眼高手低,乐于同他人分享,才能发挥团队力量。

之后,盛荣生校友从轮胎中碳含量对强度的影响的角度入手,介绍了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公司的项目规划、先进性以及研发人员及投入情况,同时对产学研合作及专利成果产业化情况进行了分享。从产品和技术的竞争优势和钢帘线等产品的情况,介绍了中天镇江工厂的基本情况。

淮安市淮阴区高层次人才储备和发展中心副主任、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朱文静用魅力之都、活力之城、理想之家三个关键词,详细介绍了淮阴区的地理位置、城市特色,同时详细介绍了淮阴区的人才政策。

淮安市淮阴区科技局局长吴洪高讲到,希望依托产学研合作,加强同高校的人才对接,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技术,协助企业进行技术升级。他表示,当地政府十分重视企业研发,希望高校的人才和企业共成长,同进步。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围绕入职培训、晋升机制、女性求职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分公司,于2022年1月8日正式启动,总投资202亿元,规划建设年产150万吨精品钢帘线制造基地,已成为淮安历史上单体最大的制造业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802亩,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个生产分厂和研发中心、客服中心。 预计2023年竣工后将成为全球体量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精品钢帘线制造基地,可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年税收超过20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8000个。同时,中天钢铁将以项目为基础,同步建设钢材深加工产业园,形成年营收超5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集群。 企业定位是建成全球领先的超高强精品钢帘线示范工程,建成全球首家金属材料深加工“灯塔工厂”,奋力成为全球钢帘线“智改数转”的行业标杆。

中天钢铁集团成立于2001年9月,业务涵盖现代物流、国际贸易、教育、体育等多元板块,是全球单体最大的优特钢棒线材基地。已连续十八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位居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39位,制造业500强第59位,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第5位。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全国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十四五”期间,中天钢铁将围绕“炼就非凡品质、构铸美好生活”的共同使命,形成3500万吨的生产规模,实现营业收入3000亿元、员工3万名、利税200亿元,奋力迈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建设一座“有规模、有品牌、有内涵、有温度、有核心竞争力,备受尊敬的世界一流钢铁联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