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暨新校友欢迎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4日,材料学院2021届研究生“最后一堂课”暨新校友欢迎会在科学馆101会议室举行。88级校友、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交大材料学科校友会会长王文斌,81级校友、陕西民乐新都会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交大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健,88级校友、西交1896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西安交大材料学科校友会副会长魏长青,88级校友、西安西交一八九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西安交大材料学科校友会副会长柯宏斌,09级校友、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西安交大材料学科校友会副秘书长高斌等校友,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副院长丁向东和王红洁,以及2021届材料学科毕业生和第三届百人明星获奖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马飞主持本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欢迎会正式开启。马飞副院长向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毕业生们送上满满的祝福和嘱托,欢迎大家加入材料学科校友会,增强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络,饮水思源,为世界之光。

     

     

为树立榜样典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次活动举行了材料学院第三届百人明星颁奖仪式,分别对5个集体、23名学生以及8位校友和教师进行表彰。材料学院自2018年开启“材料学院•百人明星”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学术、竞赛、创新和公益志愿等多个方面做出卓越成绩的教职工、校友和学生,三年共产生了一百位师生及校友明星,他们作为身边的榜样鼓励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单智伟院长为毕业生们开讲最后一堂课,详细介绍了材料学科近五年的发展概况。从西迁历史,再到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材料学院的师生秉承西迁精神,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相结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汇聚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在科学研究、服务重大需求、实际应用等多个领域成果突出,为学校腾飞注入材料人的心血。他特别提到,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学生在校期间参与重要科研任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材料人继续加油,在未来各自的岗位上放光发热,成为母校的骄傲。


王文斌会长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当年毕业时的场景,回首30年前的自己,根本无法预料现在这个社会如此繁荣、发展的如此迅速。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不一样,人生也各不相同,他鼓励广大毕业生认真思考自己的使命和价值观,努力成为在各个领域大有作为的材料学科校友。王文斌校友最后寄语在场毕业生永葆家国情怀、要有持续坚持的创新精神,更要讲诚信、讲责任、有国际视野,恪守交大人使命和职责,实干兴邦,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欢快的音乐中举行了材料学科校友会入会仪式,由王文斌、李健、柯宏斌、魏长青、高斌校友为2021届新校友代表陈龙、杨博、畅治民、张海波、臧绪丰佩戴校徽与校友会徽章,留下美好瞬间。

     

最后,辅导员黄小燕为大家讲述了党团关系转接、毕业派遣和手续办理等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