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组换届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04

6月3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组年度表彰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新材料大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潘希德,副书记魏炜,党委秘书吴文媛出席大会,党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工作组组长张建飞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团工委副书记葛益和党建工作组组长张建飞分别做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葛益分享了自己一年在团工委副书记这个工作岗位上的收获和体会,并强调了这个职位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他指出,“学生组织是学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和强大帮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材料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张建飞主要介绍了党建工作组一年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举办的一些特色活动,“西迁”精神学习系列活动;支部标准化建设;构建活力党建活动,党建学习参观系列活动、宣传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专题辩论赛等等。对于新一届的党建工作组,张建飞表示,“团结一致,共同奋进,形成一个极具凝聚力的团体,发挥组员引领、示范作用,传播正能量。”

魏炜副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未来的党建工作组提出新要求,“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新的组织架构,明确新的时代变化,明确新的工作思路。并且对于工作内容也要做到三个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内容创新。”工作汇报后,潘希德和魏炜为年度优秀部员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竞选环节中,参选同学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大家英姿飒爽、意气奋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竞选人围绕部门职责分工、党建工作规划及党建工作核心等方面提出个人见解。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院老师、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工作组成员进行投票。最终,李天庆当选为团工委副书记,王凯任党建工作组组长,徐庆龙任组织部部长,张乾乾任青年联系部部长,王艺锦任督察部部长,张文丽任宣传部部长。

会议尾声,党委书记潘希德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组成员一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他们的辛勤奉献大力推动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潘希德指出:“着重强调了党建工作组本质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区别,应该密切联系党的各项核心工作展开,密切联系各党支部,和各党支部协作开展活动,支部活动按照条例认真落实,发挥党员积极作用。”

研究生党建工作组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团队,是学院党政团队与学生党员沟通交流的桥梁,不断完善工作组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组发展进步,是学院师生共同的期望和目标,未来的工作中,希望新一届的党建工作组成员在新的领导团队带领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促进学院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添砖加瓦。